星期六, 1月 20, 2007

我的第一次

今天把第一次獻給了一個小學同學。嗯嗯,生平第一次當伴郎,雖然頗新鮮,但也滿累的啊。不但要在迎娶時,代替答錯通關問答的新郎作伏地挺身,還必須身兼司機。不過比起早上五點就要起床的伴娘,其實我們是輕鬆多了。

從賢是從國小一年級到五年級的同學。其實最早,還必須回溯到趙爸是當年跟老爸一起隨蘭醫生到英國進修的夥伴。小學時我們還曾經一起作過科展(沒想到網路還查的到記錄)。後來六年級時他隨家人出國,我們班還定期將他從美國寄回來的照片作成海報貼在教室後面。

國中雖然無緣同班,卻也每天都看得到他,因為他是國中樂隊的指揮(這會不會是我討厭國歌的原因呢,哈)。

然後上了高中,我們一起加入了中一中合唱團。合唱團的故事就多得說不完了。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們曾組團參加中一中中女中聯合民歌比賽,唱"My Way",拿了第二名,其實超不爽的,因為總覺得我們是第一名。天啊人怎麼可以這麼臭屁呢?不過好像到了高三我們又去參加了,那次是唱知己二重唱的「不懂的事」,那時候我們就約定,如果積分第一名,那……就不去參加決賽。後來呢?果然就沒去參加了。這,只能用年少輕狂形容啊。

昨晚特別翻開了中一中的合唱團團刊,看著大家洋洋灑灑寫著慘綠高中生的年少輕狂與愛恨情仇,許多回憶就跟著湧了上來。(從賢寫說:「我們是一群愛唱歌的傢伙」)然後,這位當年的彰化縣小提琴冠軍就這樣偷偷地長大了。現在從賢已經是長庚急診科的第三年住院醫師。

上大學後,因為興趣轉向,我就漸漸離開「合唱界」了。但是也接受了基督信仰,至今偶爾還會在聖歌隊服事。而現在所能做的,也就是為他們的婚姻禱告。好樣的,加油啊,就像你爸說的,愛情長跑,之前都是暖身,現在才要開始呢。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