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31, 2010

一面之緣的十年友誼

這張照片是在蘇格蘭Inverness的一間Youth Hostel照的。那是個熱鬧的晚上,四個德國女生,四個台灣小毛頭,和一對印度夫婦。德國女生很興奮地問我們她們的中文名字該怎麼寫,我們也開心地在紙條上留下她們覺得很酷的象形文字。而令人難忘的則是那對印度夫婦,Umang and Niyati,他們是到英國度蜜月的。記得那個晚上,Niyati煮了很辣很辣的印度咖哩飯,他們的話不多,大部分都是聽我們講。

YH

我們互相留下了聯絡方式。那年,1999年,台灣發生了九二一大地震,Umang寫信來問候。後來,忘了是在2000年還是2001,在印度也發生了大地震。我寫信問Umang,他說他們很幸運的沒有受到波及。也因為這樣的經驗,讓我們彼此都感覺像是雖然陌生,生命卻緊密相連。往後,我們時常寫信互相祝福,像是在聖誕節,還是印度排燈結,我們用電子賀卡互道平安。

在我換過好多次email之後,我們就漸漸失聯了。神奇的是,透過facebook,我們竟然又聯絡上了。十多年了,大家都有好多的變化。我看到他們已經兒女成群,而我也結婚了。Umang在facebook上看到我結婚的消息,於是託了一位到台灣工作的朋友帶來他準備的祝福。

印度來的點心
wedding gift from India

這是一面之緣,卻維繫了十年的友誼。生命總是這樣令人驚奇,也教人珍惜,不是嗎?

第一次自助旅行part 2

我們來到最蘇格蘭北邊的Inverness,尼斯湖Loch Ness是位於蘇格蘭高地的大水池。當然,我們也帶著尋找水怪的心情前來。一夥人拍了這張很酷的照片。土豆仁回憶說,「那時是在模仿King Singers還是某個樂團的專輯封面擺POSE,想說哪天我們一起出書或灌唱片的時候可以拿來用」,不過後來組樂團當主唱的哈力卻沒有在照片中。
Loch Ness

划船好像成為英國旅行的必要行程。在牛津或劍橋都有這傳統,他們叫作punting,漢文翻成撐篙。1999年夏天,我們在康河上看日蝕,很特別的經驗。
observing eclipse

當時誰也沒想到,照片中這小子如今成為牛津學生,也時常來到背後這個圖書館。當然,他punting的技術也越來越純熟了。
lib_ox

坐在我後面那位今年也到牛津進修老人醫學。
rowing boat


倫敦地鐵。據說在地鐵裡是不能照相的。
tube

看完音樂劇Miss Saigon,遇到大學同學!
meet classmate

在Glascow
glascow

到哪裡去,音樂總是最好的外交手段。(這好像是在Harrods百貨? 難忘在Inverness青年旅店裡的台灣民謠之夜)
piano.jpg

這張在National Gallery前的合照,後來還被拿去做2000台杏醫學人文營的海報。
In front of the National Gallery

在劍橋巧遇物理大師Steven Hawkins。我們問他可不可以合照,他用那台神奇的機器跟我們說,"Be quick!"
與理論物理大師史蒂芬霍金合影  With master Steven Hawkins, Cambridge

這是在湖區的Youth Hostel,我們以為住到了一間刻意案種族分配的旅店,後來才知道原來Hostel的主人熱愛旅遊,把每間房間佈置成不同主題。還不知情之前,對Asia & Africa Dorm比了個"凸"。
抗議種族歧視 Fight for race discrimination

到哪裡去,總不忘了寫家書回家。這張照片後來被我拿去用在「反侵略和平家書」的部落格banner。
letters to home

星期一, 7月 26, 2010

第一次自助旅行part 1

回顧完07,08年的英國旅行照片,這次回彰化找到一些1999年第一次自助旅行的記錄。我們一行人有四人,我跟老弟、陳奇怪跟土豆仁。陳奇怪是哈力的同學,土豆仁是我學長,我們在英國展開為期一個月的旅行,從維多利亞車站出發。土豆仁已經在法國玩了一個月,搭Euro Star過來。

victora station

一到飛機上就開始寫日記了。那還是個未賦新辭強說愁的年紀啊!
on the plane

旅行途中就是這樣,攤著地圖,大家七嘴八舌。如果是現代,一支iphone就搞定了。
plan

到底找到路了沒有啊?
orientation

大背包是一定要的。以現在的體力已經沒辦法再揹了。
chester station

休息很重要。
rest

累到這種地步是家常便飯
fatique

連這麼漂亮的美景都無法欣賞。因為太累了,倒下就睡。
river side

待續....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