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7, 2006

回母校面試

到高醫應徵。高雄給人的感覺就是慵懶清閒,不像去台北那麼累。今天朝唐還陪我去面試,真感謝高雄有這麼一群朋友。去吳記湯餃吃咖哩飯,老闆問我怎麼那麼久沒去,他不知道我畢業又當完兵了嗎?後來我還問桌上調味瓶那一罐才是醋,老闆說:「短的。」我也才想起「長的醬油短的醋」的口訣。

應徵時,有關成績的問題,我早就學會在自我介紹時就先聲奪人,那他們也沒得問了。柯醫師一開使就說:「我有買恁e CD」,然後就用台語問了。當然我也用台語答完(關於這事,我還寫了一首詩)。在校園裡遇到在馬偕實習的明潔,還有陳武宗老師。老師說,他都拿賴和專輯去教研究生。看來這張專輯是有慢慢在發酵。

晚上就跟守志、延珊、一麟、眉君、文升、淵勝一起用餐。他們問我晚上要不要住在高雄,我卻感到有一股回家的力量拉著我。我說,也不是家人要求啦,是自己覺得應該這麼做(回應家人期待?)。一麟跟眉君說這應驗了拉岡的鏡像,我越想越有道理。

星期二, 12月 05, 2006

幽默,是面對壓力成熟的手段

應徵台大。遇到純雅、淑欣跟又銘。很有趣,又銘是在彰基認識的,但後來往前推算,原來我在衛校受訓時去憲兵醫務所看病,就遇過又銘了。淑欣也有應徵過彰基。這樣一路應徵下來,會發現想走這條路的都是同一群人。這樣也不賴,往後大家都還是會遇到啦。

又銘說他是北極星詩社的,不過我大三號召阿米巴之旅北上拜訪北極星,他沒有出現。我們聊得投機,聊到音樂跟電影,所幸下午就去真善美看電影了。

台大面試的場面很大,一整個會議室坐滿醫生。除了台大的VS,還包括來自桃園、八里兩個療養院的人員。胡主任說:「你父親給你寫的推薦信,好像很肯定你喔。」我說:「沒有,他其實很擔心」。全場都笑了,我也笑了。我發現自己可以用這種調侃自己的方式應對,也是好是一件啦。幽默、昇華,是面對壓力成熟的手段。

晚上約易蓁出來吃飯,去丹堤(台北好像只能去這種店)。我也在馬偕對面的上揚唱片行買到啟彬與凱雅的台灣爵士印象。後來座國光號回家,遇到一個風趣的司機,他很自得其樂地廣播一連串口訣,說這台國光號是「國光大飯店,祝大家用餐愉快」。我想起易蓁跟我說的:「村上龍說:『世界上只分成兩種人,從事自己喜歡且適合自己工作並藉此生活的人,以及不是那樣過活的人。』」我覺得這司機就是前者的典型。(Dec 2nd, 2006)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