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7, 2010

淒風苦雨慶春節

P1010520.JPG

難得在需要值班的日子裡排出五天連假,本想跟著爸媽一起去日本伊豆來個豪華溫泉旅遊,卻因為過年班排得很硬而作罷。除夕當天開車回家,一路上紅茶跟莫妮卡有說有笑。回到家後我們把紅茶限制在頂樓,然後一面聽著牠哭哭啼啼,一面把帶回家的"HOME"(記錄片「搶救地球」)看完。看完後我們全家都一致肯定要減少肉食的比例。年夜飯,老爸做了一個應該是今年度最長的一次禱告。紅茶則是突破頂樓安全門防線跑到餐廳來輪流蹲在每個人身邊,要飯。

隔天爸媽在清晨搭機場專車出門。紅茶應該在爸媽出門更早之前就醒了,牠不甘心於還沒巡查完畢,半夜三點跑到索尼亞房間去抓門,把索尼亞下了一跳。老妹則留在家裡寫劇本讀英文。大年初一我們突破傳統驅車「回娘家」(雖然莫妮卡整個學期大部分還是住娘家啦,但是這是結婚後的儀式我們當然也要陪著玩)。中壢陰雨綿綿,隔天的苗栗更是淒風苦雨。我們在網路上找到一個五穀文化園區,一去才知道是個過氣陶窯公司轉型休閒園區的「大賣場」。看起來只有紅茶最快樂,在穀倉邊開心地追著落跑雞,完全不知道我們很難玩的心情。

初二傍晚我們接了莫妮卡的外公,一起去陶藝博物館晃晃,然後去了一間叫做「荷堂居」的餐廳吃飯,這家坐落於許多荒涼草莓園中。莫妮卡姐妹跟外公寒喧問暖超級撒嬌,我超愛她們外公那種安安靜靜卻什麼都懂的感覺,讓我想起已經過世十年的阿公。餐廳裡頭燈光好,氣氛佳,食物也好,唯獨牆上馬英冏到此一遊的照片破壞了幸福氣氛。

然後初二晚上就回到彰化。老妹持續寫著她的劇本,讀她的英文,認真程度不亞於準備聯考。我跟莫妮卡則是一直看DVD,先後看了紐約我愛你、福爾摩斯與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紅茶回到彰化比較認份了,待在六樓不哭不鬧,但這祖籍北海道的柴犬實在很不爭氣,帶牠去彰化名勝古蹟上廁所,牠冷得鼻水直流,晚上還靠著暖氣睡覺,害我們差點以為會燙傷。

原本想利用假期把法農的傳記跟著作讀完,但一來天氣太冷我跟莫妮卡都輪流發燒頭痛,再來就是索尼亞做每餐好菜讓人飽食後只想用睡覺來消化。假期的後段,是在的編輯會議,還有跟莫妮卡討論慈濟災區大愛村的原住民主體失落問題,以及跟索尼亞討論菲律賓二次大戰當時麥克阿瑟跟山本五十六的作為中度過。雖然每個段落的嚴肅討論還滿跳tone的,但也頗有意思。莫妮卡直說想要在重看一次神隱少女(以思索大愛村問題?),沒想到就在彰化家發現神隱少女的DVD。

驅車回到高雄,一路上還有一起來開嗷編輯會議的阿宏伯跟鴨子跟車。阿宏伯分享著他在慈濟拍連續劇的經驗,我們驚訝於大愛台不能有發音為"sai(賽)"的台詞。紅茶一路哭哭啼啼,我們一開始以為是牠很想下車逛大街,後來聞道屁味才想起牠可能便秘很久了,於是讓牠在仁德休息區解放一下。但後來上車後牠還是哭哭啼啼,我們就知道被耍了。晚上想看一點真正有料的電影--講亞美尼亞屠殺的「雲雀山莊的情人」。但看來大家都太累了,電影剛開始,全體人員一一睡覺去,結束了2010的春節假期。

2 則留言:

ginnywuyi 提到...

神隱少女DVD是二哥送我的生日禮物啊^^

OJ 提到...

是喔,被...我們...拿來高雄了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