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3, 2008

I may be paranoid, but no android



很久沒有寫日記了。總覺得今天應該寫下甚麼。口口聲聲跟著醫院的前輩們說,知道該認份了。但聽了Radio head 唱Paranoid Android,我會想起那個不顧期中考,在教室外頭擺攤的大學生。他說,以前都是super ego主導一切,現在要學習自我實現。他說以前他的panic來自打抱不平的心情,後來才知道那是自卑感使然。然後他很認真地讀書,進醫院工作,熬過了與世隔絕的內科,下個月準備回到精神科病房。

但終究我無法讓自己相信外頭沒有事情在發生。當兵的時候,簡訊傳來的是樂生打贏官司的消息,那時候躲在棉被裡睡不著覺。剛開始進醫院工作後會發現,原本關心的許多事情,突然間就斷線了。但我依然希望可以偷得一些時間,寫自己的故事,唱自己的歌。

一次選舉結果固然不能帶來絕望,但它也意味著有些問題需要大家繼續努力實現。原本就約好今天討論一些大家準備要做的事情,也是剛好在這個失落的時刻,有一群朋友可以訴說,傾聽,更重要的是一起夢想。有點可惜今天沒有拿相機拍照,我希望可以為這個一起熬煉夢想的時刻留下一些記錄......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