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31, 2010

一面之緣的十年友誼

這張照片是在蘇格蘭Inverness的一間Youth Hostel照的。那是個熱鬧的晚上,四個德國女生,四個台灣小毛頭,和一對印度夫婦。德國女生很興奮地問我們她們的中文名字該怎麼寫,我們也開心地在紙條上留下她們覺得很酷的象形文字。而令人難忘的則是那對印度夫婦,Umang and Niyati,他們是到英國度蜜月的。記得那個晚上,Niyati煮了很辣很辣的印度咖哩飯,他們的話不多,大部分都是聽我們講。

YH

我們互相留下了聯絡方式。那年,1999年,台灣發生了九二一大地震,Umang寫信來問候。後來,忘了是在2000年還是2001,在印度也發生了大地震。我寫信問Umang,他說他們很幸運的沒有受到波及。也因為這樣的經驗,讓我們彼此都感覺像是雖然陌生,生命卻緊密相連。往後,我們時常寫信互相祝福,像是在聖誕節,還是印度排燈結,我們用電子賀卡互道平安。

在我換過好多次email之後,我們就漸漸失聯了。神奇的是,透過facebook,我們竟然又聯絡上了。十多年了,大家都有好多的變化。我看到他們已經兒女成群,而我也結婚了。Umang在facebook上看到我結婚的消息,於是託了一位到台灣工作的朋友帶來他準備的祝福。

印度來的點心
wedding gift from India

這是一面之緣,卻維繫了十年的友誼。生命總是這樣令人驚奇,也教人珍惜,不是嗎?

2 則留言:

土豆仁 提到...

OJ:我們是在Loch Ness的YH遇到Umang and Niyati的,湖畔真的好有趣,那裡還有澳洲小女孩崇拜鋼琴王子哈利的故事...:)

OJ 提到...

土豆仁
其實我也一直在想到底是在Inverness還是湖區
Umang的facebook上的照片是寫在Scottland
我想是沒錯了
謝謝囉
歡迎歸國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