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2, 2006

有關保留

關於「保留」。我們可以找到不一樣的意思。

問,這份愛,你保留嗎?

「愛的保留是怎樣的狀況呢?是維持著交往的形式嗎?是保留過去曾經愛過的記憶嗎?還是肯定現在仍然相愛呢?」好多的問題跟疑惑,追問著這個模糊的提問。然後,也幾乎忘記自己曾經脫口而出的「保留」。恍然大悟,所謂保留,乃全心付出之反面。

人相愛,總是不輕易承認自己不願付出,或是指控對方沒有付出。或許這句話的邏輯有待檢驗,至少「相愛」這兩字的定義就要商榷(或許應改成「交往」)。

昨天得知,彩虹小組的PJ(我自己訂的代號)要結婚了(對象是德國人)。風趣牧師的女兒(他老爸會在講道時玩雜耍),小學老師,家裏是教會(然後他媽媽也去讀神學院了),所以就必須擔任全年無休苦命的教會詩班伴奏加指揮(她們姊妹有一樣的命運)(阿,如果是誠心服事,那也不該這樣說啦)(可見我自己多軟弱)。昨天一上線就收到即時報馬仔:「阿伯,我想我們失去一個朋友了」,我嚇死了,以為誰生病然後快要掰掰了。打電話去才知道這個更令人震驚的消息。

趕緊追問PJ。她說是他朋友帶他來台灣玩,就認識了,然後就要結婚了。我說這種劇情還不夠我post在彩虹小組的版上啦。我問,到底怎樣才會讓人有勇氣跟決心去結婚呢?她說他接受她的全部,包括她的黑暗面,瞭解她內心深處。總之就是遇到一個對的人。

因為她在跟未分呼skype,所以丟得很簡短。離線之前她丟給我說,「其實我發覺你啊,也算是愛情的逃兵。」這話嚴重了,趕緊回問到底為什麼這樣觀察,她說以後再跟我說(好啦我不吵你們小兩口了),留下一臉錯愕的我。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