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2, 2006

有關信仰

信仰真的不是自己仗著智慧跟勇氣就算。聖經就一直躺在那邊,但明知道真理存在,你可能也不見得會去讀,或者,你更覺得食之無味,但卻又喜歡拿來跟人吹噓,甚至希望別人也跟你一起上教堂。

譬如最近的一切挫折。那種打擊根本就是前所未有的。工作、國考的壓力,加上「關係」的緊張。許多先前累積的問題透過壓力一次爆發,像地震一樣,殺傷力十足。

今天有兩個人透過MSN給了我很大的提醒。介文丟給我:「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時候到了,就要收成。」(加6:9)。然後是容嘉:「婐知道怎樣處卑賤 也知道怎樣處豐富 或飽足 或飢餓 或有魚 或缺乏 隨事隨在 我都得了祕訣」(菲力比書四:11~12)好啦,這句一定是沒有經選字打出來的,正確的是:「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腓利比書4:11-12)

我說啊,這些提醒的邏輯不難理解,但很難做到。不過,這才是信仰最核心的地方;儘管真理都在你面前了,那人如何操練出信心,坦然的接受,無盡的追求,這就是求道。

沒有留言:

##EasyReadMore##